close

"旅行箱跟背包的抉擇"

我ㄧ開始踏上打工旅遊之路,看了很多人分享都覺得既然要當"背包客"就需要有個背包,才符合身分阿:P所以那時我也在出發前買了個40ML的背包,想說YA!!我要來去當背包客了!!

結果在澳洲的日子裡......我只能說,我一點也不喜歡背背包!!因為好重阿T-T所以背包對於我來說......我只能說他是累贅lol

旅行箱與背包的比較

旅行箱託運時比較能保護內部物品!(旅行箱託運怕輪子出問題,背包託運怕物品損壞及被勾破)

旅行箱可以鎖!住在青年旅館東西比較不會被偷!

旅行箱用輪子拖行,較輕鬆!(背包背起來超重的)

整體來說旅行箱會比背包來的輕鬆!而且澳洲的街道托行旅行箱也都很方便!因此建議可以準備個旅行箱,裡面可帶個小背包(應付1~3天短暫旅程用),不需要買個70ml之類的背包來替代旅行箱!因為真的很不方便!除非你是特別要揹背包登山的:P

哪些物品需要帶呢?

要出發前我也研究了很多人寫的文章!看看有哪些東西有需要自己從台灣帶去呢?

紅色為必帶 粉紅色為參考用

1、睡袋(因為有些SHARE HOUSE提供的薄被不能應付寒冷的冬天!而且在台灣可以買到輕薄折

  起來又小的羽绒睡袋!當地買的是棉的,體積大又很貴@@)

2、打薄剪刀+小剪刀(當地有些美容院很貴,但是有些便宜的又剪的不怎樣,有時又在偏僻的地

  方找不到美容院)

3、剪指甲組

4、連脖子的口罩+袖套+大帽簷的帽子(如果有打算體驗農場打工的人可以準備),不然澳洲的

  太陽真的是太毒辣了!超容易變黑!而且容易有斑><

5、藥品(感冒藥、止痛藥、止瀉藥、酸痛貼布、蚊蟲藥、防蚊液、OK繃、外傷藥膏......等,視

  個人情況而定)畢竟澳洲的醫療非常的貴,因此在非必要的狀況下,當然就不要去花那個冤枉

  錢啦!

6、衣物(視你去的季節及停留時間所遇之季節準備)不然澳洲的衣服我只能說不便宜又很容易起

  毛球....感覺台灣有些便宜的衣服(100~399元)質料還比那邊一件要30~50AUD的衣服好!

7、保養品跟化妝品(視個人需求)很多同品牌的化妝品及保養品,台灣價錢比澳洲便宜很多!像

  有些澳洲品牌的東西,價錢跟台灣也差不多(沒辦法現在澳幣匯率真的很不好!)

8、防曬(因為台灣可以買到日系的防曬!真的很好用:)澳洲當地很難找又比較貴!)

9、小包裝面紙(我超喜歡隨身攜帶面紙的!所以我都會從台灣帶@@不然澳洲很貴!)但也是建

  議有多餘位置再帶!不然這算是非必要的!

10、旅遊書LONELY PLANET(真的很實用,不過很重就是哩!)

11、手機(台灣手機去那邊可以直接用,只要在當地購買預付卡換卡就好!)

12、英文字典(應付講不出來的窘境:P)

13、蘆薈露、絲瓜霜....等,應付曬傷!

14、電腦(我自己是沒有帶,所以大部分時間就是找外國室友聊天or看電視練英文@@)

15、衛生用品(女性同胞專用)建議是有空位的話就多準備幾包吧!澳洲的雖然比較貴!但是跟

   那邊工資相比,其實感覺比台灣便宜囉:P而且澳洲的大賣場woolworths & coles和一些

   小賣場常常也會有推出特價的!

16、相機(替自己的旅途多留點回憶吧!)

17、轉接插頭(這樣台灣帶去的電器,才能充電!)

18、國際駕照(可以在當地買二手車或租車用)

19、信用卡(可應急、網路訂票等!)

 

以上為目前所想到的!!之後會陸續補充、整理!!也可以意見分享唷^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