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人在一開始會有很多迷思,不知道該選擇去那邊!其實我一開始也是的:P

我最初設定的是我想去東澳的"布里斯本",但我爸媽就很擔心<<我想大家都會遇到這個問題的:( >>後來在鄰居的介紹下,踏上了飛往PERTH的旅程!

不過我只能說我很幸運!剛好有個鄰居很喜歡去PERTH,所以我一開始就在他的介紹下住了一間外國人的HOMESTAY!

home stay  home stay  漂亮的主屋!

home stay mom    親切的Homestay MOM & her friend!(長的很像XD)

我只能說我一開始選擇西澳是還蠻幸運的!因為跟東澳相比,西澳的工資會比較高!就連黑工價錢也有差!(黑工是指雇主偷偷僱用,因此沒有報稅也沒有SUPER),西澳的黑工平均聽到最低的工資也有10AUD/hr,但是東澳常常聽到7~8AUD/hr的!而且連在正常有稅的農場西澳價錢也比較好!所以想努力賺錢的背包客們可以考慮一下西澳囉:)

不過西澳的生活跟東澳相比,確實比較平淡一點@@!西澳比較優閒自在的feel,整個城市步調就比較緩慢!東澳的雪梨就感覺比台北還繁忙@@!

不過想要旅遊的背包客們還是可以考慮看看自己最想去澳洲哪邊來決定囉!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地方都不太一樣^^

 

東澳VS.西澳一般生活價格大比較
  東澳(墨爾本+雪梨) 西澳(伯斯)
住宿(市區) 兩人一間約140~175AUD/週 兩人一間約115~135AUD/週
吃飯(市區) 相對來說比西澳便宜,選擇又多 低於9AUD一餐的比較少
交通

墨爾本的學生票就有年齡限制,依稀記得是要高中(含)以下,才可以申請!

現在也有推出感應票卡了,價格與直接購買多次乘車票卷價格相同!同區域

搭乘兩個小時內均收取一次費用!市區有提供免費觀光BUS!也有推出月卡

、季卡..等,但價格不菲!雪梨則須看你所需乘坐的交通工具再來計算怎樣購

買票卷比較划算!因為總共分為FERRY、TRAIN AND BUS如果是觀光客,

就可以考慮購買一周票卷(所有皆可乘坐,有分區域),比較划算、方便!

可購買SMART RIDER卡,如果有就讀語言學校也可以申請為學

生票卡,另外可以自行申請銀行自動轉帳至卡裡也有額外優惠!

市區也有提供免費公車可供搭乘!整體來說比東澳便宜許多!

     *以上所提住宿價格為正常SHAREHOUSE的價格,青年旅館則須參考淡旺季來決定!

    

         至於要選擇東澳還是西澳,最主要還是要和同行夥伴一起討論;準備自己一個人出發的,如果害怕一開始一個人到陌生的環境也可以在確定地點時,

    在背包客棧網站上找伴一起唷!畢竟安全、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畢竟每個人打工旅遊的目的都不同,所以在選擇第一個地點的時候,想必也各有考量!別人的話只能當作參考,最終還是要靠自己來決定的!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我會耐心的解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